close

  本報漢中訊(記者曾春實習生王雨薇)六旬老人龔師傅有一隻養了3年的約克夏犬,在一次外出時小狗為老人妻子擋下了一隻老貓的利爪,不想因身形不敵老貓,小狗在搏鬥中受驚過度,跑出主人的視線後不見蹤影,這可急壞了主人一家,至此便開始了老人一家在漢中全城尋狗的歷程。
  女兒替父發帖尋狗
  4月9日早,百度貼吧漢中吧上一篇《狗狗丟了以後父親徹夜寫下的文字……》的帖子引起了許多網友的關註和回覆。發帖的是龔師傅的女兒龔女士,帖子中附上了她父親徹夜未眠思念小狗寫出的文字,文中寫道:“我和你說著話,你目光註視著我,一直在專註的傾聽,一會兒,吸吸鼻頭,一會兒,眨眨眼睛,一會兒,動動耳朵。不時地,彎彎脖頸,抬抬腦袋。我說到我和你的晚年,說到孤獨的辛酸,說到妻子因故在西安陪大女兒,在漢中有你這個小女兒陪著我。就你一個聽眾,我覺得我和你心心相通,我說了半個小時,你聽了半個小時。你雖然不會說話,但我感覺得到,你用目光和我的感情交流。我的一滴濁淚滾出眼眶,你用溫潤的小舌頭舔舔我的臉頰,你的眼睛,也濕潤了……”
  該帖有133位網友進行了回覆,網友們都希望老人快點找到小狗,不少人表示文章情感真摯,看後非常感動。一位網名為“飛花若雪5009”的網友留言說,“看得快流淚了。”
  小狗走失那夜老人徹夜未眠
  9日下午,龔女士說,小狗是她在3年前抱回家喂養的,由於她常年工作在外,媽媽為了照顧她也在今年年初去了她那裡,所以漢中的家裡,就只剩下爸爸與這隻約克夏犬。前幾天,龔女士和媽媽回到了漢中。4月8日中午,他們一家在漢中市漢台區北團結街一家麵店吃飯,帶著小狗。沒想到附近一隻老貓猛地躥出朝媽媽撲來,小狗為了替媽媽擋那隻老貓的利爪,和老貓“廝打”起來,但小狗身形不抵老貓,打不過對方後小狗當時就給嚇跑了。
  龔女士的媽媽張女士說,直到狗丟了,她才明白老伴和小狗的感情有多深,“8日晚上,老伴一夜沒睡,不住嘆息,後來半夜起來寫了那篇文字。”張女士說。
  昨日一大早,龔女士在電話里高興地告訴記者,小狗找到了,全家人非常開心,是漢中市人民醫院的保安張建平撿到了小狗,輾轉聯繫到了他們。她說,爸爸見到小狗後,一下子就高興了,以後她會照顧好爸爸和小狗,也會用更多的時間來陪爸爸。  (原標題:六旬老人撰文思念丟失小狗網友“看得快流淚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39hygi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